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音乐>音乐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云南选拔赛的通知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共中央批准设立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类综合性大奖,也是中国音乐最高奖。为了选拔云南优秀选手代表云南参加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根据中音字20232号《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的通知》要求,云南省音协决定于20234月举办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云南选拔赛。

一、指导思想

中国音乐金钟奖评选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比赛的方式遴选出优秀的青年音乐人才并予以表彰和奖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推动音乐领域国家人才队伍建设。金钟奖评选秉持导向性、权威性、公正性的原则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专业音乐事业的繁荣提高,促进大众音乐文化生活的健康发展,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积极贡献。

二、组织机构

   主办:云南省音乐家协会

   承办: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

三、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4月24日至28日

   地点: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

四、比赛项目及奖项设置

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云南选拔赛将举办声乐美声、民族、流行)二胡小提琴比赛。

设美声唱法、民族唱法、流行唱法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6名,三等奖各9名;二胡、小提琴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

、报送单位

各项赛事报送单位如下:

1.各州市音协;

2.各高校音乐院系;

3.省直属文艺院团;

4.除上述报送单位外,各赛项标明的报送单位;

5.新文艺群体及云南籍在外学习、工作的人员,于4月15日前报送参赛视频到省音协(邮箱:ynyxbs@163.com),由省音协组织专家各选拔出2名选手参加现场比赛。

报送名额见附表1

、报送方式及评选办法

比赛按初赛、复赛、决赛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州、市、高校各单位按省音协分配名额自行组织选拔。复赛、决赛由省音协根据各单位选拔推荐情况组织现场选拔,选拔赛声乐[美声、民族] 前3名、二胡2名、小提琴2名选手,由省音协推荐参加中国音协组织的全国范围复赛评选。

请各报送单位及时将本通知及各赛项的《赛事安排及评选细则》转发并传达到相关单位和参赛选手,共同做好本届金钟奖云南选拔赛的选拔报送工作。

 

特此通知

云南省音乐家协会

20233月17

 

 

点击下载 

附表1:名额分配表

附件1-1声乐赛事安排及评选细则

附件1-2小提琴赛事安排及评选细则

附件1-3二胡赛事安排及评选细则

附件1-4云南选拔赛选手登记表

附件1-5云南选拔赛团体推荐选手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