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音乐>音乐活动
“最美的歌儿献给党——云南合唱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演 ”在昆举行
  6月6日,由云南省老年合唱协会、云南省合唱协会共同主办的“最美的歌儿献给党——云南合唱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演”在云南艺术剧院举行。




展演组委会主任郑明代表组委会致辞

展演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童凤华主持纪念杯颁发仪式
颁奖领导与各合唱团代表合影
  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高昂的旋律响起,晚会拉开了序幕。晚会由4个乐章组成,分别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春天的故事、走向复兴、结束乐章,由11支合唱团队分别表演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天下乡亲》《翻身农奴把歌唱》《春天的故事》《看山看水看中国》《心中的香格里拉》《打秧鼓》《我的祖国》《阳光路上》《追寻》《葡萄园夜曲》《迎风飘扬的旗》,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被铁蹄践踏的旧中国走向新中国成立,走到改革开放的今天,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台晚会热烈奔放、豪情满怀,歌颂了新时代云南各族人民摆脱贫困奔向社会主义新生活的景象。




  此次系列展演共有76支老年合唱团队参演,前后进行了3天5场展演,演员们身着盛装,热情高涨、引吭高歌,充分展现了老年合唱团的风釆与面貌。





  本次展演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各合唱团集中展演,于6月2、3、4日在云南省歌舞剧院梦幻剧场进行;第二部分为优秀节目直播展演:于6月5日在云纺博物馆广场心舞台进行;第三部分为合唱音乐会,于6月6日在云南艺术剧院举行;第四部分为云上展演,于线下演出结束之后,由无法到现场展演的合唱队为通过视频形式,在网络、自媒体平台上进行云上展演。



  参加当天演出的有:云南微光合唱团、云南老年大学天音合唱团 、云南省委机关老同志合唱团、七彩联盟合唱团、云南吉星合唱团、云南乐声女子合唱团、昆明市阳光之家残疾人合唱团、云南乐声合唱团、昆明乙霖女子合唱团、云南高校教授合唱团、绿色之声合唱团。



  举办本次最美的歌儿献给党——云南合唱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演活动,目的就是要以全民的激情,以嘹亮的歌声,唱响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