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音乐>音乐活动
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宜良

  “唱响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赴宜良慰问演出

  12月17日,在全省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云南省文联组织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赴宜良开展慰问演出及培训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为宜良人民带来了丰富的文艺盛宴,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

  省文联一级巡视员张维明在活动上讲话

  宜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文昆为活动致辞

  在宜良县文化广场,何纾、刘冬寒、尹伟、李建国等我省歌唱家轮翻登台表演,歌曲《同志你好》《我为祖国献石油》歌颂了广大人民群众坚持梦想、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的精神;《把一切献给党》一字一句吐露着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忠诚;《写给2049的歌》《美美与共》唱出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期盼与祝福;《我爱你中国》《美丽中国》高亢嘹亮的歌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唱出了所有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舞蹈《党旗在心中》《山里人民奔小康》,展示了宜良人民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开启新时代的壮志豪情。此外,云南省文联还为宜良县赠送书法作品,寄予美好祝福和期盼。

  云南省文联为宜良县赠送书法作品

  宜良县向省文联赠送锦旗

  省文联一级巡视员张维明,省音协副主席、秘书长罗章斌,宜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文昆,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能枝等观看演出。

  除了精彩的慰问演出,文艺志愿服务辅导专家康建中教授、一级编导黄晓东老师围绕音乐、舞蹈对当地文艺教育者及爱好者进行专题辅导培训。“文艺轻骑兵”系列活动的开展既满足了基层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又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慰问演出现场

  慰问演出现场

  演职员合影

  省文联一级巡视员张维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振奋、激励着广大文艺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在新时代,宏伟事业伟大征程需要文化激发精神力量,需要优秀的文化作品昭示美好前景,需要更多“文艺轻骑兵”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群众在哪里演出就在哪里,真正走进群众与群众心灵共鸣。云南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努力用文艺的力量唱响中国声音、讲好云南故事,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文艺志愿者“传帮带”的示范作用,为基层培养更多优秀文艺人才,以实际行动展现文艺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追求,助推新时代云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本此活动,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中共宜良县委宣传部、宜良县文化和旅游局、宜良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音乐培训现场

  舞蹈培训合影

  据悉,今年以来,省文联共组织了6批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聚焦党和国家重要时间节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主题,分赴兰坪、鹤庆、剑川、石林、凤庆、弥渡、丘北、卢西、蒙自、屏边、宁洱等市县开展文艺慰问演出,举办文艺志愿服务培训40余场,培训学员7000余人。通过采用文艺宣讲的形式,把党的声音、党的关怀呈现给广大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文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下步省文联还将赴昆明市䘵劝县、楚雄州武定县开展文艺轻骑兵基层行慰问演出及文艺培训活动。

  演出剧照:

  开场舞蹈《党旗在心中》

  高峰演唱《我为祖国献石油》

  潇路表演魔术《幻》

  徐小倩演唱《我爱你中国》

  罗跃斌、杨扩男声二重唱《美美与共》

  刘冬寒、刘玥辰男女声二重唱《写给2049的歌》

  尹伟演唱《同志你好》

  王浚屹表演川剧《变脸》

张双双、张菲菲演唱《神州共举杯》

  舞蹈《山里人民奔小康》

  李建国演唱《把一切献给党》

  何纾演唱《美丽中国》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