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云南文艺
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召开“区域性高校舞蹈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91212日,为庆祝云南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舞蹈学院举办了校庆系列活动——“区域性高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云南省舞协领导、舞蹈界专家学者、历任领导与教师代表、兄弟院校舞蹈专业负责人等40余人齐聚舞蹈学院,进行了一场学术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会议由舞蹈学院副院长刘丽教授主持。


  研讨会以“区域性高校舞蹈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题,围绕云艺舞蹈学院办学历史、现状展开讨论,对区域性高校舞蹈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未来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程春云副教授致辞,她对舞蹈学院近60年来的办学特色、丰硕佳绩进行了简单凝练的总结,并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舞蹈学院的教育事业能够奏出新旋律,绘出新蓝图。


舞蹈学院程春云院长致辞

  省舞协秘书长邓辉、原省舞协常务副主席刘金吾、云南民族大学教授杨德鋆、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学会专委会副主任马文静、省舞协副主席王佳敏、省舞协会驻会副主席郭丽娟、市民族歌舞剧院副院长杨洲、以及舞蹈学院部分历任领导李犁、张懋宁、岳亚明、朱红、郑发早、徐梅等专家教授共同回顾了舞蹈学院深厚的办学历史,充分肯定了舞蹈学院在教学、科研、创作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云南省舞协秘书长邓辉发言

  就区域性舞蹈高校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与会专家在学科建设、教材建设、教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几个方面发表了见解,对当前云南高校舞蹈学科的体系建设与内涵建设、具有代表性及特色性教材的建设、教资队伍建设中领军人物的培养、高校舞蹈人才培养定位的创新等提出了真知灼见。希望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作为云南省各高校舞蹈教育的领头羊,能带领云南省各兄弟院校共同努力,不断为建设区域性、特色性的高等艺术院校,推动舞蹈学科的发展而努力。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对新时代下区域性高校舞蹈教育的创新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更对传承和发扬区域特色舞蹈文化有着巨大的启发意义。

 

image007    image009

 

 

image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