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云南文艺
李成刚荣获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现场

  20191222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4个子项的20朵山花及“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民间文艺家”荣誉称号揭晓。

  由云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策划,直接组织选送的省民协会员、彝族四腔省级传承人李成刚的民歌作品《欢欢乐乐唱起来》荣获“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艺术表演奖”。彝族四腔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演唱风格声音高亢悠扬,真假声交替。同五三腔、海菜腔、山药腔一起,被誉为“滇南彝族四大声腔”。


  “山花奖”获奖证书

  同时,省民协选送的省民协会员金永才等人创作的《盛世中华香案供具》被评为“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入围作品。普学旺、刘艳芳、刘琳收集整理的彝族叙事长诗合集《齐小荣、毛洪记、凤凰记》被评为“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文学作品”入围作品。


  《盛世中华香案供具》入围证书


  《齐小荣、毛洪记、凤凰记》入围证书

  民间底色,当代精神。山花奖秉承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理念,选拔了一朵朵来自民间的姹紫嫣红的山花,盛放于大地。“云南山花”在中国文艺百花园中独树一帜,此次获奖作品再一次让世人领略到“云南山花”的独特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