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云南文艺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原创作品示范宣传推广活动在云南多地受欢迎
 
   云南省文联积极响应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号召,积极探索创新文艺志愿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线上、线下文艺志愿服务独特作用,推动项目培训系列活动在云南落地见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努力把高质量文艺志愿服务和最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奉献给人民。




 
  2021年2月以来,云南省文联将组织优势与网络优势结合,在全省广泛动员组织广大文艺志愿者、文艺骨干、文艺爱好者,收看学习优秀文艺志愿者黄豆豆、古丽米娜根据中国文联原创扶贫歌曲《丰收中国年》《幸福红》编创舞蹈网络示范教学培训课程,广泛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受到全省各地积极响应。

 
  红河州文联、昆明市文联、蒙自市文联、泸西县文联、东川区文联等地,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创新性组织落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原创作品推广活动。

 

 
 
  红河州文联组织全州13个市县结合各自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扩大活动的辐射面和志愿服务覆盖面,开展“名家舞蹈进基层”文艺下乡活动,向全州广大文艺爱好者积极推广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黄豆豆编排示范教学的舞蹈《幸福红》,以及《中国好舞蹈》年度总冠军、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古丽米娜编排示范教学的舞蹈《丰收中国年》,形成了可供全省学习借鉴、宣传推广的亮点经验。



  蒙自市文联、蒙自市音舞剧协、蒙自市文化馆、红河影视舞蹈学校精心组织“舞动生活 健康你我”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原创作品示范宣传推广——名家舞蹈进校园活动。红河影视舞蹈学校、蒙自音舞剧协会组织文艺爱好者,结合蒙自地域文化创新文艺舞蹈形式,创作出本地文化与新时代内涵相融合的文艺作品《丰收中国年》《幸福红》。近期,将把新创作的舞蹈动作在全州推广,并组织文艺轻骑兵到各乡镇偏僻村寨对广大群众进行文艺培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新时代文化。在蒙自市培训现场,马可老师从舞蹈的肢体动作表达、站姿和精神面貌展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系统的指导和讲解。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在欢乐喜庆的音乐声中,跟随老师练习每一个舞步。



  泸西县文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名家舞蹈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寨”文艺下乡活动,向全县文艺爱好者推广《丰收中国年》《幸福红》歌舞,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基层文艺志愿者深刻领会两个原创歌舞作品的深刻内涵,对每个舞蹈动作刻苦学习、反复训练,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结合起来,在真学、实学、创新上下足功夫,在全县掀起学习热潮。参与学习宣传推广活动的文艺志愿者大多是来自全县行政机关和事业、企业单位的退休干部职工,她们坚持老有所为、传承文化自信、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当地一支积极活跃、生生不息的群文力量。

 
  泸西校园也掀起了学习热潮,泸西一中音乐教师张也义务到泸西县玄天文武学校教授舞蹈《丰收中国年》《幸福红》,学生们通过优美的舞姿,感受舞蹈带来的身心愉悦,通过舞蹈这种形式站上舞台,感受幸福,培养自信,更加勇敢地表达自己。



  下一步,云南省文联将积极组织文艺志愿者把黄豆豆、古丽米娜等名家的优秀舞蹈作品和高质量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省推广,以优质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