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云南文艺
云南省“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泸西县线下培训圆满结束
  4月26日,为期3天的云南省“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泸西县线下培训圆满结束。来自省内外的4位授课专家与参训学员们一起展示丰硕的培训成果,展现泸西县广大乡村教师、基层文艺骨干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吴艳华、“圆梦工程”负责人廖述霞,红河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岳建青,云南省文联组联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周海霞,泸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小刚等领导观看培训汇报演出。

音乐培训成果汇报展演现场

书法培训成果汇报展示现场

美术培训成果汇报展示现场

舞蹈培训成果汇报展演现场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在音乐培训班学员的合唱声中,教学成果汇报展演拉开了帷幕。音乐班演唱的红色经典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对党的热情赞颂,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唱出了现场所有人的爱党爱国热情。舞蹈班跳起了欢快喜庆的舞蹈《丰收中国年》《幸福红》,用热情奔放的舞蹈抒发边疆各族群众对祖国的祝福。书法家刘绍海现场向泸西县政府赠送书法作品“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表达以实干笃定前行,不负伟大时代,共创美好未来的时代心声。书法班、美术班的学员们轮翻上台尽情展示学习成果,把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凝聚笔端,跃然纸上,展现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视频花絮——云南省“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红河州泸西县线下培训汇报演出暨结业典礼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文联主办,红河州文明办、红河州教体局、红河州文联、泸西县文明办、泸西县教体局、泸西县文旅局、泸西县文联承办,云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协办。培训设有音乐、舞蹈、美术、书法四大类,针对课程类型的不同需要,结合当地实际需求,授课专家采取独具特色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全方位给广大乡村教师、基层文艺骨干带来一堂堂务实、生动的文艺培训课程。
视频花絮——云南省“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红河州泸西县线下培训
  书法培训班由《艺术市场》杂志艺术中心主任、书法家刘绍海授课,他分别以文房四宝、执笔法、书法技法为专题,向学员们展示了书法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他从书写的技法、结构、章法入手,让学员们对书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学员们在刘老师的细心指导下,现场用真、行、草、隶、篆等书体创作出许多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优秀作品。
  音乐培训班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男高音歌唱家吴扎拉·涛的授课下,重点通过练习《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学员们讲解、传授歌曲艺术表现力、歌曲处理等方面的内容,对歌唱状态、发声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处理和指导,让学员们的基本功更加扎实,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了解。
  舞蹈培训班在昆明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舞蹈家何文婷带领下,跳起了《丰收中国年》《幸福红》,何文婷老师从舞蹈的肢体动作表达、站姿和精神面貌展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系统的指导和讲解。何文婷老师优美奔放的舞姿,激起了学员们的热情与灵感,排练场上处处留下学员们欢乐舞蹈的身影。
  美术培训班由玉溪师院美术学院副院长、美术家赵芳授课,她以《创作题材与表达》为题,向学员们分享创作经验,现场教学示范,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员白天学习理论知识,晚上进行艺术创作,培训班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创作热情,让学员们受益非浅。
视频花絮——云南省“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红河州泸西县线下培训圆满成功
        此次“圆梦工程”共为泸西县培训基层文艺骨干290名。为有效提高乡村学校青少年艺术教育水平,提升基层文艺队伍综合素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人才建设,推进乡村艺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