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学>文学活动
2020年文学年会暨云南网络文学创作培训班在昆举行

  培训班开幕式 

  823日至26,由云南省作家协会主办,昆明市文联承办的2020年云南文学年会暨云南网络文学创作培训班在昆明举办来自昆明、丽江、红河、临沧、怒江、普洱、曲靖、文山、楚雄、大理、德宏、迪庆、昭通、玉溪十四个州市的70余名文艺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作协主席范稳作云南文学年度报告 


  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胡性能主持会议 


  省作协副主席、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雷平阳述职 


  省作协副主席、小说创作委员会主任张庆国述职 


  云南大学教授宋家宏参加网络文学研讨会 

  开幕式上,省作协主席范稳作2019年度文学创作报告。会议宣布了2019年云南省优秀作品并举行颁奖典礼。省作协各专业创作委员会进行了年度专业创作述职。开幕式由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胡性能主持。 


  获奖作家颁奖合影 


  网络作家程云峰发言 


  网络作家赵伦发言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作家网副主编马季作讲座 


  中国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文艺理论研究室主任陈定家讲座 

  本次年会网络文学创作为主题举办了全省网络文学创作座谈会和两场网络文学讲座来自全省各地的网络作家围绕网络文学文体的认识和体会个人经验与网络文学创作的局限与突破”两个主要议题进行交流发言,并讨论了云南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筹备等事宜。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作家网副主编马季作了《网络文学的主流化写作之路》专题讲座中国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文艺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社科院大学教授、博导,《网络文化研究》主编陈定家为学员带来了《参古定法,望今制奇——从互文性视角谈网络文学的继承与创新》专题讲座。 


  培训班全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