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文学>文学活动
云南省作协在昆召开七届七次理事会、七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4月25日至26日,云南省作协在昆明召开七届十次主席团会、七届七次理事会及七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理事会前,省作协召开主席团会
  26日上午,云南省作协组织召开了主席团会,会议由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家协会主席范稳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为讨论审议《云南省作家协会定点扶持生活条例》,推荐2020年度云南优秀会员作家,听取主席团成员关于网络作家协会成立的相关意见。

七届七次理事会现场
  七届七次理事会由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胡性能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国作协、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有关文件精神,及省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省作协主席范稳对2020年省作协工作进行总结,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胡性能向全体理事通报了2021年省作协工作安排部署。参会理事对2020年省作协工作总结及2021年省作协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常务理事会审批会员现场
  26日下午,云南省作协组织召开了省作协常务理事会,会议主要内容为宣读省文联党组《关于袁皓同志任职的通知》并提请常务理事会聘任为省作协副秘书长,会议上还宣读了省作协《关于同意曹荣春同志辞去云南省作家协会第七届理事的函》,提请常务理事会通过。常务理事会上还重点进行了2021年省作协会员入会审议,2021年共发展75名会员。
  省作协副主席雷平阳、张庆国、纳张元、李开毅、汤萍,省作协副秘书长、常务理事李朝德,常务理事朱曦、李骞、李小松、李德栋、周祖平、和晓梅、段平、聂勒等参加会议。 

省作协功能型党支部会议现场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省作协功能型党支部(扩大)会议。功能型党支部会议由省作协副主席、《边疆文学》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省作协功能型党支部书记潘灵主持,省作协主席团党员及省作协驻会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灵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上的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并听取省作协主席团党员对省作协功能型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