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杂技>协会简介
云南省杂技家协会简介
  云南省杂技家协会成立于1983年4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省各民族杂技艺术家、杂技艺术工作者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和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现有团体会员6个,省级个人会员169人(新文艺群体会员45人),中国杂技家协会会员58人。
  云南省杂技家协会至今已历时六届,第六届设主席1名,副主席5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工作人员3名。
  自成立以来,云南省杂技家协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杂技艺术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责,积极举办云南省的杂技活动和杂技评奖,组织理论学术研讨,主动参加全国性杂技赛事,发现和培养优秀杂技人才,促进全省杂技艺术事业的全面繁荣,努力推动杂技艺术的创新与发展。
  云南省杂技家协会近年来举办的活动有云南省魔术比赛暨国际魔术大会、南亚东南亚国际魔术展演、云南省春季魔术交流会,承办中国杂技家协会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七次理论作品奖颁奖活动、第四届南方六省区青年魔术新秀展演活动等。
  云南杂技艺术有优良的传统和辉煌的成就,演出足迹遍及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云南省杂技团创作的节目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大奖,对四十多个国家进行访演和商演均获得广泛赞誉。原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曾多次把我国的杂技艺术带到世界最高艺术殿堂,精湛的技艺曾响誉全球。目前,在云南省杂技家协会和全省广大杂技艺术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积极进取,锐意创新,新一代杂技艺术人才不断涌现,为云南杂技艺术的持续繁荣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