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杂技>杂坛活动
云南省杂技家协会举办2021年杂技理论研讨会
  2021年4月11日,由云南省杂技家协会主办、云南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云南省杂技理论研讨会在省杂技团会议室召开。中国杂技家协会、云南省杂技家协会、昆明魔术协会等十几位专家参加研讨。

研讨会现场
  此次会议针对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入围作品魔术《奇幻时装秀》展开研讨。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由中央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专业奖项。在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初评中,我省魔术节目《奇幻时装秀》入围,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提升作品舞台效果、节目创意、表现形式,使节目在决赛中更具实力。

云南省杂技家协会主席张建业发言

中国杂技家协会魔艺会副主任徐凤美发言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先后观看了作品魔术《奇幻时装秀》的比赛录像和现场表演,通过对作品的分析,纷纷围绕自身经验和云南杂技魔术发展现状进行了发言和交流。云南省杂技家协会主席张建业表示,中国杂协推荐了中国魔术最具舞台经验的徐凤美老师来昆指导我省决赛入围作品,是对云南杂技工作的鼎力支持,他要求入围作品主创、演职人员必须要珍惜此次机会,全力以赴、攻克难关在最短时间内尽可能提升舞台表演效果,冲刺决赛。国际魔术师协会中国311分会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魔艺会副主任徐凤美结合实际对节目内容、舞台道具、节目音乐等方面提出建议,并给出提升方案。原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国家一级编导孙晋昆老师认为,节目“奇幻”的主题思想要更加突出且贯穿始终,并对节目技巧的表现形式的优化提出建议。云南省杂协副主席韩锐指出,这个节目不仅是参赛作品,更要成为精品,演员要进一步提升表演状态,注重表演细节。原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副团长潘迎春表示,节目可以适当融入云南民族特色,让节目与民族文化紧密结合,突出云南特点、云南特色。

  最后,《奇幻时装秀》全体演职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综合各位专家老师的建议,提升节目质量,加快排练节奏,争取在全国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滑稽比赛决赛中斩获荣誉,为云南杂技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