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杂技>杂坛活动
云南青年魔术师喜获第九届南方六省(区)青年魔术新秀展演最佳表演奖和优秀奖
  第九届南方六省(区)青年魔术新秀展演系列活动于2023年5月28日至31日在湖北浠水隆重举行。该展演活动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和湖北省文联共同主办,广东、广西、云南、四川、福建、湖北六省(区)杂技家协会共同承办的一项区域性魔术赛事。南方六省(区)青年魔术新秀展演从2014年开始,在六省(区)轮流举行,如今已经成功举办九届。

  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肖世革讲话(徐水秋 摄)
  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肖世革在致辞中表示:第九届南方六省(区)青年魔术新秀展演是南方青年魔术师近年来聚力创新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充分彰显了我们青年魔术师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活动也为南方六省区的青年魔术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切磋技艺的平台,促进了我国魔术艺术的传承和进步。该项活动举办九年来,报名参赛的选手越来越多,参赛节目的水平越来越高,活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了一个国内知名的魔术文化品牌活动。

  近景组福建吴文哲表演《万山可染》(徐水秋 摄)

  舞台组四川南充市杂技团表演《飞花令·伞》(徐水秋 摄)

  嘉宾秀廖小润表演《花木兰》(徐水秋 摄)
  南方六省(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一年一度的魔术展演在六省(区)轮流举办,有效地推动了省区间的文化交流;魔术发展以及人才交流,生动地践行了“推动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新辉煌”的文化发展要求。

  云南省杂协副秘书长王凯骐带领魔术师蒲羿洁、丁隐参加活动
  此次展演共评出2名最佳效果奖,2名最佳手法奖,2名最佳表演奖,10名优秀奖。云南青年魔术师蒲羿洁表演的近景魔术《白日梦》荣获最佳表演奖,丁隐表演的舞台魔术《寂白》荣获优秀奖。  

  (徐水秋 摄)

  获 奖 名 单
  01最佳节目奖(排名不分先后)
  最佳表演节目:
  舞台《飞花令·伞》四川 李瑶 杜鹃等  
  近景《白日梦》云南 蒲羿洁
  最佳手法节目:
  舞台《金钱探戈》广东 曾子健  
  近景《彩色卡片,多彩人生》广西 韦安居 陶飞龙
  最佳效果节目:
  舞台《超乎想象》湖北 夏金平 杨佳佩  
  近景《万山可染》福建 吴文哲
  02优秀节目奖(排名不分先后)
  舞台
  《火红奇迹》四川 李熹            
  《花好月圆》湖北 赵萌
  《藏之有道》湖北 张志涛 朱微丽  
  《锦绣壮乡》广西 苏超  曹腾仙
  《八闽茶缘》福建 李志福 杨绳鑫  
  《寂白》云南 丁隐
  近景
  《礼物》四川 杨宏宇              
  《心灵之旅》广东 张显峰
  《魔法梦之旅》湖北 吴曌         
  《三仙之术》湖北 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