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杂技>杂坛活动
曲靖市第二十八届青少年曲艺(故事)比赛精彩落幕
  5月28日,曲靖市第二十八届青少年曲艺(故事)比赛,在麒麟区文化和旅游小剧场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市46所大中小学、幼儿园选送的183个曲艺(故事)作品,在评委老师公开、公正、公平的评审下,共评选出幼儿组金奖9个、银奖17个、铜奖26个、优秀奖34个;少儿组金奖10个、银奖17个、铜奖27个、优秀奖36个;青年组银奖2个、铜奖2个,优秀奖3个,园丁奖110个,组织奖30个。
 
  曲靖市青少年曲艺(故事)比赛自1993年开始至今已经举办到第二十八届,于2012年被云南省文化厅表彰为“云南省优秀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曲靖市第二十八届青少年曲艺(故事)比赛以传承和发扬国学文化为主题,展现了新一代青少年积极的精神面貌。 

  身着戏服,童趣十足的小演员们从童真的视角,将经典曲艺(故事)演绎得妙趣横生,激发了更多青少年、儿童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心,让曲艺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曲靖市青少年曲艺(故事)比赛为热爱曲艺(故事)艺术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充分展示的平台,促进广大曲艺工作者和爱好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培养广大青年和少年儿童热爱祖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助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创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复核工作和全市青少年儿童艺术普及工作,展现曲靖市近年来群众文化发展新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助力营造浓厚社会文化氛围。
  来源:曲靖市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