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州市文坛>文联直通车
[玉溪市文联]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为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疫情防控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3月4日上午,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市文联组织党员干部到红塔区紫艺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紫艺社区干部的安排下,文联党员干部到网格责任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一步加深社区居民对新冠肺炎知识的了解,教育提醒社区居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理性认识、科学防控,并对网格责任小区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打扫卫生,清除垃圾杂草,美化小区环境,进一步巩固社区抵御疫情的安全防线,以弘扬雷锋精神汇聚干部群众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针对网格责任小区巷道没有安装路灯,社区居民夜间出行十分不便、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的现状,市文联创新思路、整合资源,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安排专项经费,积极协调各方面的力量,为居民小区的主干道路和小区院子安装了价值4000多元的太阳能路灯20盏,点亮了小区道路,方便了居民出行,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解决了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社区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高度评价。

  同时,为充分发挥紫艺社区的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对居民小区的服务管理,市文联将位于红塔区东风中路112号的原文联生活区的车库和门卫室无偿提供给紫艺社区使用,切实解决社区党建基础设施不健全、办公场所不在辖区范围、群众办事不方便等实际困难,为社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社区群众提供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