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州市文坛>文联直通车
怒江州文联开展“学党章党规 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的主动性,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党员遵守党章党规的意识和纪律意识 怒江州文联党支部于1月18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章党规  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绍红同志主持。活动上,集中学习了《党章》总纲,杨绍红书记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并就争做合格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心中有党,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认真学习贯彻《党章》,时刻以党章约束自己;二是心中有民,扎实开展好文联工作,服务好协会,争取做到文联工作与支部活动双推进;三是心中有畏,要做到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法律;四是心中有数,要求工作上要有目的,有思路;五是心中有纪。 

  活动中学习了张桂梅的故事,学习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学习她的爱岗敬业。学习她的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 

  活动最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清流毒——云南在行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严明的纪律和行为规范作为保障,我们党就会成为一盘散沙,就会失去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更加清醒认识到严守纪律规矩的重要性,以及逾越“底线”、触碰“红线”对党和人民造成的危害性。所有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党章》学习常态化,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始终做讲规矩、守纪律的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