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州市文坛>文联直通车
砚山县文联多形式开展春节期间 爱国卫生“众参与”活动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使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吉祥的春节,县文联多形式开展春节期间爱国卫生“众参与”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加强干部职工爱卫知识宣传教育的同时,积极动员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开展“7个专项行动”“七步洗手法”“六条新风尚”、“家家户户大清扫•欢欢喜喜过大年”倡议书等为内容的爱国卫生宣传工作,提升广大群众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知晓覆盖率,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新砚山。  



  二是定期督促检查。每周五组织书法、作家、舞蹈等协会志愿者深入社区街道开展清垃圾、除广告、发传单等众参与活动,并指派人员定期督促街道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和常消毒工作,确保街道路面、墙面干净整洁,商铺店面消毒到位。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常态化对办公室区域开展大扫除活动,坚持做好“一日一小扫”和“一周一大扫”制度,并加强做好机关办公区域禁烟、工间操、常消毒、勤洗手、健康教育等工作,使干部职工的健康生活常识得以加强,积极营造干净、整洁、卫生和健康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