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州市文坛>文联直通车
曲靖市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5月6日上午,曲靖市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4个篇目,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通过参加读书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进一步深化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的认识,增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深化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认真落实改革台账任务、以改革创新推动工作提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政治优势的认识,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在自学研读、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活动。部分与会同志根据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情况,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和部室工作实际,以及近期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全体参学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学好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目是讲政治的直接体现,是锻炼历史思维、提升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增强了认真学习、认真标注、认真作读书笔记的自觉性。大家表示,通过读书班的专题学习,下一步将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党史同推动文联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我为群众为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