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州市文坛>文联直通车
凤庆县文联开展党史集中学习专题会议
  5月14日,凤庆县文联、县民族宗教局通过“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方式,在当地文联党员活动室联合开展党史集中学习专题会议。
  会议围绕建党以来的凤庆地方史发展历程情况,讲了从护国运动的背景、名人名家事迹、革命烈士事迹、解放前后党员和党组织发展情况、各个时期的历史事件等方面的知识。凤庆县文联、县民族宗教局党员干部,县诗词楹联协会、书法协会、文学创作协会的部分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凤庆县文联就如何开展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安排部署了系列文艺活动。通过制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集活动方案,积极开展一次党建文化采风活动、进行一次建党知识和党史教育宣传、评选一批优秀的党建文艺稿件作品、举办一期党建征文比赛、抓好一次党建专题调研、举办一次书画展、抓好一次“百首诗歌颂党恩”等系列文艺活动,动员协会会员、广大师生、机关干部、企业职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

  参加会议的协会会员就如何开展“百首诗歌颂党恩”活动,召开了座谈会。他们围绕凤庆的党史和地方史做好创作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观点,计划今年出一本诗集。通过文艺的形式展现祖国和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歌颂广大党员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反映凤庆大地不断繁荣发展的历史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