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州市文坛>州市新闻
德宏文艺家以画致敬一线战疫勇士

  为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德宏州文联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成立领导小组和综合协调组、宣传联络组、统计信息组3个小组,安排专人对接落实9个文艺家协会及挂钩点全面落实“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措施,共同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中国人,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同全国人民一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心手相牵,众志成城,为夺取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德宏美术家协会的画家们以战“疫”为令,拿起画笔,宣传防护知识,用自己手中的武器积极为这次打赢防疫战争作出自己的努力。疫情当前,共克时艰。德宏美术家协会主席杨小华说:这次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关注,美术界积极参与抗“疫”战争,我创作《曙光》作品以中国水墨人物画的形式,来表现钟南山院士、白衣卫士在灾情的一线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抗疫控情的前线,抢救病人的一种场面、场景。以此致敬一线抗疫的“卫士们”!

  国画家、德宏美协会主席杨小华:国画《曙光》

 

  版画家、德宏师专老师苏军国:黑白木刻《致敬钟南山》

 

  油画家、德宏师专老师杨晓东:油画《国士无双钟南山》

 

  画家、德宏师专老师刘婷:油画《烈火见真金》

 

  画家、德宏州民族初级中学老师魏庭芳:国画《众志成城 平安德宏》

 

  芒市美协副主席、芒市三小老师刘静晖:油画《冲破阴霾》

 

  左:国画《抗疫宣传进村寨》    右:国画《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左:国画《联手防控 保民平安》    右:盈江县美协主席排东胜(景颇族)

 

  瑞丽市书法美术家协会主席李春和:国画《春暖花开》

 

  瑞丽市书法美术家副协会主席官锡龙:国画《等春也等你》

  德宏剪纸艺术家樊涌教授为防疫宣传所创作的剪纸作品《边寨春晓防疫情》,用中国古老的剪纸技艺传递出德宏各族儿女在抗击新冠肺炎时的齐心协力。

  左图:准备外出的德昂族一家,佩戴上了口罩。外出时戴上口罩, 不仅是保护自己,也是对他人的尊重。

  右图:勤洗手,少聚会, 景颇族一家用最实在的方式,让病毒离得远一些。

  左图:在傣族村寨里, 大家通过各种渠道学习防疫知识 提高认识,增强对病毒的防范意识。

  右图:阿昌儿女相信, 在党中央的带领下, 我们一定打赢这场防疫战争, 唱响幸福生活的乐曲!

  左图:傈僳族的同胞在春暖花开时,要将最美的鲜花送给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

  右图:剪纸艺术家、德宏师专老师樊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