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州市文坛>州市新闻
抗疫路上 我们同行——红河州文艺界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庚子新春,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湖北武汉、蔓延波及全国。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正在全国各地全面展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0日,红河州文联向全州文艺界发出了《致全州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动员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文艺创作和文艺宣传等形式,讲好红河故事、讴歌时代精神,宣传防控政策、普及防疫知识,礼赞抗疫英雄、致敬白衣天使,鼓舞人民斗志,抚慰病患心灵,奏响了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时代凯歌。
  截至2月16日,全州文艺界共创作、推出抗“疫”主题文艺作品2645件,其中:文学作品(小说、诗歌、散文)369件、书法作品538件、美术作品244件、摄影作品1350件、音乐(歌曲)作品31件、曲艺作品13件、视频宣传作品66件、抖音”宣传作品34件。书法艺术工作者还根据社会宣传需要,书写、张贴抗“疫”宣传标语3600多条。通过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了文艺宣传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的积极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