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州市文坛>州市新闻
大理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李勇袁丽娟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9月10日至11日,大理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创新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地凝聚全州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和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以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复兴中华文化为己任,谱写大理文艺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袁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勇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大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发展和文联工作,出台《大理州文联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大理州作协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建设杨丽萍大剧院等一批文化设施,为大理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保护,积极举办全州文艺汇演,努力发掘优秀文艺新人和作品,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新创造活力。

  李勇强调,大理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保持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坚定自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文艺惠民利民温暖群众心灵世界;始终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抓住抓紧抓牢文艺工作中心环节;始终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高尚情操为社会作出表率;始终坚持深入推进文联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文联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袁丽娟指出,近年来,大理文艺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大文艺活动,广泛开展文化惠民利民服务,精心组织对外文化交流,积极推进文联深化改革,全州文艺创作成果丰硕,文艺惠民成效显著,文艺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文艺阵地不断巩固,文艺事业呈现百花竞放、蓬勃发展的生动景象。

  袁丽娟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文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恪守为民情怀,创作文艺精品;坚持守正创新,讲好大理故事;践行德艺双馨,引领社会风尚;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创新发展。要更加自觉地把自己的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繁荣大理文艺事业之中,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大理、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州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州文联第五届委员会常委、主席、副主席。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主持开幕大会并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跃兴、州政府副州长李平、州政协副主席陆璐、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段林出席会议。

  新当选的州文联主席汤培德在会上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