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州市文坛>州市新闻
弥渡县文联开展文艺志愿下乡活动
  2月5日,弥渡县文联在牛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组织文艺志愿者共26人到小河淌水的故乡——密祉镇,开展“笔墨传情,福到万家”送春联文艺下乡公益活动,为即将到来的牛年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当天一早,文艺志愿服务队一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携带笔墨纸砚,来到了小河淌水的故乡密祉镇,在文盛街的花灯传习所里,文艺志愿者们一边聆听着美妙的花灯音乐,一边挥毫泼墨,迎新开笔,一副副春联跃然于纸上,翰墨飘香,笔写春秋:“红梅傲雪千门福,碧野放牛五谷丰”……活动现场,乡亲们不住夸赞:“写得真好呀!”。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弘扬家风、营造节日氛围、送上新年祝福来展开。当天现场书写春联1200余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希望、抚慰人心,表达人民祈求幸福安康的心愿,同时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文化支撑和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