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州市文坛>州市新闻
玉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栋调研文联工作

  2月9日上午,玉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栋到市文联调研,看望文联干部职工,了解文联工作情况。他强调,市文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作出的关于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文艺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玉溪建设“聂耳音乐之都”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发挥重要作用。

  梁栋参观了文联机关文化走廊、文艺成果展示厅和文艺创作基地,听取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春红关于文联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文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文联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梁栋指出,文联组织是党的政治组织,政治性是文联组织的第一属性。市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政治原则,努力把文联机关建设成为一个政治过硬的群团机关。

  梁栋强调,市文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建设“聂耳音乐之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参与举办聂耳音乐(合唱)周、“聂耳音乐论坛”等文艺活动,弘扬聂耳精神,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努力打造聂耳文化品牌。要充分发挥品牌优势,突出玉溪特色,想方设法引进全国知名、实力突出的高层次音乐人才,加强对玉溪音乐人才的培养,不断提升玉溪音乐创作水平,创作推出更多弘扬聂耳精神、彰显玉溪魅力的音乐作品,为建设“聂耳音乐之都”作出积极贡献。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团结引导,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文化氛围,为玉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文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