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州市文坛>州市新闻
学党史强“四力”,文山州宣传系统党员干部重走红军路!
  3月25日,中共文山州委宣传部 、文山广播电视台、文山日报社、富宁县委宣传部共计170余人,在富宁县开展“‘寻访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强‘四力’”实践活动,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革命传统教育。



  第一站,大家来到了富宁县革命纪念馆,这里有500余件革命历史藏品,饱含富宁县所有红色岁月。通过富宁县党史办同志的讲解,让现场每一位党员都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在战争年代为祖国和平事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在纪念馆初步了解情况以后,全体人员来到谷拉乡,用了近40分钟时间,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足迹,徒步来到甘屯红军洞实地参观。当年,红军凭借甘屯岩洞的天险与敌人周旋,组织群众带着重要财物转移到洞内,帮助群众一次次逃过敌人烧杀掳掠的劫难。为纪念红军,群众将该洞称为甘屯红军洞。随后,大家还参观了谷留碉堡。在现场,大家讲红色故事、唱红歌、颂红诗,气氛十分热烈。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深深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现在所处的和平环境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应该倍感珍惜,决不能因为优越的生活条件而遗忘了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时刻牢记先辈们的辛劳。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文山州宣传系统党员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