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州市文坛>州市新闻
怒江州积极营造学党史读好书氛围
  4月23日,“学史诵读·书香怒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4·23世界读书日进学校、进企业朗诵活动在怒江州委党校报告厅拉开序幕。怒江州新时代中学的师生代表及各相关单位领导和职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第二场在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怒江州供电局大会议室举行,供电局部分职工代表及各相关单位领导和职工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本次读书日活动以诗歌朗诵为主体,融合歌曲、配音、合唱等多种形式,共设有10个文艺节目。还邀请到云南省扶贫形象大使、著名歌唱演员阿普萨萨现场演唱歌曲《母亲》,为读书日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活动中,怒江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绍红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发出了要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倡议。怒江州文联、怒江州图书馆、怒江州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筹措了一批图书,现场赠送给部分观众,共计赠书500余册。
  读书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热情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关心关怀下,怒江人民一代又一代继续奋斗,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全面完成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谱写了中国梦怒江新篇章。
  活动由中共怒江州委宣传部、怒江州文联、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怒江州图书馆、怒江州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共怒江州委党校、怒江州文联各文艺家协会,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怒江州供电局、泸水市怒江新城新时代中学协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诗歌朗诵会的艺术形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开展全民阅读推广的要求,积极探索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实践路径,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国学经典、回顾党史真正融入群众性公共文化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