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州市文坛>州市新闻
马关县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电影走边疆”宣传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文山州马关县以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为宣传载体,遴选100部红色电影,组织7支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在全县社区、农村、学校开展电影放映。通过放电影、讲红色故事,看电影、学党史等活动,守好边境文化安全防线,实现兴文化、育新人、固边防的目的,为打响“强边固防”战役营造良好的人文基础和社会氛围。
  一、“电影+ ”丰富活动内容。结合马关县“扎根边疆、心向中央”“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充分利用红色宣讲团、红色少年宣讲队、乡(镇、场)宣讲团队等资源,用民语、方言等群众喜欢听、愿意听、听得懂的语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政策法规在电影放映前宣传宣讲,教育引导群众“饮水思源”,让党的政策、方针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全县开启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二、映前音视频播放。结合红色少年宣讲队讲述革命故事、《穷人苦》情景剧、《滇南春雷》专题片等音视频,在映前播放。
  三、电影党课服务基层党组织。县委宣传部文化出版广电股做好电影党课活动的服务工作,鼓励城区各单位党组织采取团体购票、集中观看的方式在城市影院组织开展电影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