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州市文坛>州市新闻
玉溪市文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文学采风活动
  5月10日,玉溪市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市作协创作骨干、易门县重点作者近20人,到易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学征文采风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推动文联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活动期间,全体参加人员首先到易门县杨家龙潭村参观了滇中第一个党支部旧址,现场聆听易门县委史志办孙银龙老师讲述滇中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的革命故事。随后,到易门县小街乡小学、小街乡中学、孙兰英烈士纪念馆等地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不朽品格,体会建立红色政权的艰辛历程;组织全体党员在孙兰英烈士塑像前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

到易门县小街乡小学参观学习                           到易门县小街乡中学参观学习  

到孙兰英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期间,玉溪市文联还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史志办李福生老师讲授滇中革命斗争史。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体参加人员更加了解了孙兰英烈士的英雄事迹和滇中革命斗争历史,从孙兰英、王旦东等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文艺工作、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