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必须更加自觉地为时代和人民谱写新史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更加自觉地担当培根铸魂的文化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自觉地推动文艺守正创新,提高文艺原创能力,塑造更多为世界所认知的中华文化形象;更加自觉地引导文艺工作者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追求德艺双馨,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不断提升职业道德素养。

点击进入

昆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陆毅敏:昆明市各级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兴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中展现新面貌,在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持续深化文联改革中展现新气象,在行风建设中更好发挥主导作用,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望与重托。要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唱响昂扬时代主旋律;要坚守为民初心,扎根基层,服务人民;要聚焦文艺精品创作,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展现昆明独特的文化魅力;要坚持德艺双馨,营造昆明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要拓展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在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创新求实、能打胜仗的新时代文联干部队伍。

点击进入

楚雄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光彪:楚雄州文艺工作要始终做到“三个坚持”:始终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文艺工作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文艺为社会主义服务。要做到“三个正确认识”:正确认识文艺工作所处的新时代,正确认识新时代文艺工作的使命担当,正确认识当下文艺繁荣发展的责任。围绕“文化强州”目标,着眼于楚雄“一极两区”发展定位进行文艺创作,全力推进楚雄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努力在打造立心铸魂的文艺队伍上下功夫,努力在实施楚雄文学崛起三大行动上下功夫,努力在书写楚雄五大篇章下功夫,努力在铸造楚雄文艺品牌上下功夫。

点击进入

玉溪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罗盛勇:玉溪市文联将从持续提升思想引领能力,持续提升正向激励能力,持续提升平台服务能力三个方面团结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乡村振兴示范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整合工作力量,发挥文艺优势,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传承弘扬聂耳爱国主义精神,生动反映玉溪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的良好局面,为持续深化“玉溪之变”、努力建设“一极两区”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点击进入

 

临沧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兴然:临沧文艺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人民立场,讴歌伟大时代,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要自觉扛起文艺繁荣发展的历史使命。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三是要着力推出反映时代发展的精品力作。四是要用情用力讲好临沧故事。五是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点击进入

云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郭丽娟:云南舞蹈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引自己、激励自己,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省舞协将汲取中国舞协“深扎”活动的成功经验,组织我省舞蹈创作者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努力把党和政府的要求、人民的需求和舞蹈工作者的追求有机结合起来,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推进云南舞蹈精品创作的组织化程度、专业化水平,实现云南舞蹈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点击进入

文山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边富斌:充分发挥文山红色资源优势,打造一支德艺双馨的边疆文艺人才队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对繁荣边疆地区文艺工作,推动文艺创新,提高文艺服务人民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着眼固本培元,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着眼德才兼备,抓紧能力素质提升;着眼造就“高峰”,探索“名师带教”路子;着眼树好形象,严格作风纪律要求,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合格、德才兼备、锐意创新、结构合理、规模宏大文艺人才队伍。

点击进入